黄灯照路卒,客从雨打露

首页 / 日记心事 / 正文

《黄灯照路卒,客从雨打露》


        浑浑噩噩,懒懒散散,想必用来形容我这枯燥无果的大一,再合适不过了。
        刚成为一名大学生时,我也曾意气风发,想要在新的环境中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,种得自己的一片硕果。但随着自身惰性的不断发展与奢求享乐之风的助燃,我逐渐忘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与初心。刚入学时,也曾信誓旦旦地许诺在一年内拿下多个技能证书,但现实为我开了最好的证明,自己也和他人一般,再平凡不过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其次是在经济基础与思维进阶方面,也还是固步自封,毫无突破,甚至储金能力也大不如前,文化造诣也大不如前,无异于自我倒退。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便是如今的自己,已然感觉今朝不同于昨日的激情豪迈,自私自利的恶性也愈加凸显。试图过改变,却也总是在拖延的怪病下展期,也思索过诸如此类的原因,也许是受所处环境的影响?也许是过度放松导致的思维松弛?后来想想,这也不过是自己不愿接受过错的借口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夜深,常常在脑中浮现自己的过往,便索性将自己的所思所念所想喻言于此,借以赶马为韶。
评论区
头像
    头像
    啊这
    3周前
    回复

    共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