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国庆热档动漫电影《姜子牙》观后感

首页 / 影视评论 / 正文

开头

《姜子牙》带给我的第一印象是:有着宏大的立意观
aaa.jpg

个人观感

这该如何阐述呢?这样说吧,姜子牙的全片剧情都将在客观论述“个人与社会”的问题,从而导致了它缺乏相应剧情的逻辑。
因此,《姜子牙》在各大影评网站上的分数都不高。甚至某些平台上出现了“退票”“垃圾电影”等带有偏激色彩的语言。那么?这部电影真的这么差吗?
依我看来,《姜子牙》无论是从画质、音乐还是美术等角度来说,无疑是一部优质的动漫作品,但剧情有略微瑕疵。

现实背景

从国内资本开始注重国漫发展的时候,国漫的品质便不断地提高,并不断朝着国际先进方向发展,从而吸引了更多的资本。给国内的动漫行业冲了一波“血”。
以前无人问津甚至瞧不起的行业,如今各路资本都想分得一份蛋糕,这对国漫的发展,无疑春天一般。因此,坐拥资金池的《姜子牙》制作组便想着向动漫成年化迈进,设想通过动漫的方式来传播哲学。
然而,制作组可能并没考虑到其他因素。国庆档的动漫,面向的群体主要是低龄儿童及其家长。电影中蕴含的深意,或许无法让心智尚未成熟的儿童所理解,并且混淆的剧情,让家长们看得也一头雾水,这也是造成低评分的主要问题。
但是,这部电影真的失败了吗?对大多数人而言,这部“烂片”无疑是失败透顶的。然而,对这部电影已经理解得完全透彻的人,它无疑是成功、有意义的。

结尾

舍一人而救天下,正确吗?大多数人肯定会认为正确。因为他们认为,一个人的价值,始终低于一群人的价值。但是,如果那人是您的所热爱的人,您还会认为这是必然的吗?无可厚非,您肯定会否定这句话。
一个人本身的价值,不是用数量来衡量的,因为每个人的存在,都是独一无二的,都是饱具有价值的。一人与天下,又有什么差异呢?

评论区
头像
    头像
    WIFI
    2020年10月05日 21:07
    回复

    说的好

    头像
    MrclX
    2020年10月05日 20:39
    回复

    头像
    Red
    2020年10月05日 20:31
    回复

    c